Kingston International School

京斯敦的超學科探究課程

在京斯敦,我們着重以下學科的重要性:語言;數學;社會學;科學;藝術;個人教育、社交教育和體育。

課程的《學習範圍與順序》中詳細記載構成每個學科領域的知識、概念和技能,並設定對每個學科的總體要求。

然而,我們認為單獨的學科來教育學生雖是必要,卻是不夠的。同樣重要的是,學生需要在一定的情境中掌握技能,探索與他們相關的學習內容,並超越傳統學科之間的界限開展學習。「要真正受到教育,學生還必須能夠在各個學科之間建立聯繫,發現將各個學科整合起來的方法,最終做到學以致用、知行合一」。(Boyer 1995: 82)

課程的超學科主題,含括了人類都會體驗的領域,對文化和種族背景各異的個人都別具意義。這些主題為所有開設小學項目課程的國際文憑學校具一致性的學習,並奠定了部分共同的基礎。它們提供了對本地問題和全球性問題一體化的機會,而這些問題都屬於小學項目書面課程──「我們希望學生學習什麼」的知識範疇。課程共有六個超學科主題:

  • 我們是誰
  • 我們身處什麼時空
  • 我們如何表達自己
  • 世界如何運作
  • 我們如何組織自己
  • 共享地球

學生在探究單元提供的情境中探究和學習本地和全球性問題,每個探究單元都針對一個具體的超學科主題。學生通過個人的視角和文化經驗來建立連繫,做出貢獻,並加深他們對問題的理解。

節錄自國際文憑組織文件《小學項目:實踐之基礎》(2009)